德国足协否认06世界杯贿选 贝肯鲍尔:从没买过选票

  • www.sdchina.com   来源:新浪   2015-10-19 16:37:41  

  两天前,德国权威媒体《明镜周刊》爆料德国人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过程中涉嫌贿选,时任组委会正副主席——“足球皇帝”贝肯鲍尔和现任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难辞其咎。随后,两位当事人通过不同渠道发声,一致否认德国世界杯竞选委员会有过违法行为。

  上周五《明镜周刊》报道,竞选委员会被怀疑在2000年的选举过程中花费了1030万瑞士法郎(约合当时的600万美元)向包括已经被“禁足”的韩国人郑梦准在内的4位亚洲代表贿选,这笔钱是由时任阿迪达斯公司CEO罗伯特-路易-达孚提供的。2005年,德国足协向FIFA转入了一笔670万欧元的汇款,这笔钱则被怀疑作为报酬最终流入了路易-达孚在苏黎世的账户。《明镜周刊》甚至还提及了一张留有尼尔斯巴赫亲笔笔迹的秘密字条,上面写着“给RLD的约定付款”,时间是2004年11月23日。RLD正好是罗伯特-路易-达孚(Robert Louis-Dreyfus)的首字母缩写。

  “把2006年世界杯带到德国的过程中,我从没有为了几张选票给过任何人钱。”贝肯鲍尔随后发表声明严词否认,“而且我很确定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也没有此类行为。”

  现任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显然与贝肯鲍尔的立场一致,前者在德国足协官网的采访中称:“我可以向全世界球迷保证,世界杯绝不是被买到德国的!在2006年世界杯的整个申办过程中,德国足协、竞选委员会以及后来的组委会未曾使用任何所谓的‘贿选基金’。”

  对于那一笔670万欧元的汇款,尼尔斯巴赫承认确有其事,但德国足协并不清楚这股现金流的下游情况:“我们正在向调查和法律机构求助以明晰这笔钱的最终流向。虽然调查结果仍待时日,但所谓这是2000年申办的好处费的说法肯定站不住脚。”至于《明镜周刊》刻画得细致入微的“神秘字条”,尼尔斯巴赫表示:“具体细节我记不清了,特别是以我当时的职务在经济方面的权责很有限。我只希望《明镜周刊》的编辑能给我看看那张字条,我很感兴趣那是不是我写的字。”

  尼尔斯巴赫表示《明镜周刊》的行为已经损害了德国足协的利益和球迷们对那个夏天的美妙回忆,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将此事诉诸法律。除了贝肯鲍尔和尼尔斯巴赫,前德国内政部长奥托-席利和另外一位组委会副主席菲多-拉德曼同样对《明镜周刊》报道的真实性提出质疑。

编辑:邱忠珲    责任编辑:胡立荣

免责声明

1、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,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; 2、本网注明“来源:×××(非中国山东网)”的信息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联系我们,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。 3、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、疏忽、合约毁坏、诽谤、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,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,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 4、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《网站声明》并完全同意。

  •  

双色球 大乐透 七星彩 买彩票送现金赢大奖